close

原本以为生活已经渐渐平静下来,重新走上正确轨道

 

却原来,又是另一场意外的开始

 

11月13日,在学校附近发生车祸

 

11月17日,复诊,医生说愈合得不错,但是鼻梁骨歪了,矫正要3万多新台币。

我当时只是想,完了,这一次完了。我没有钱去矫正鼻梁骨,交学费的日子转眼就到,那几个星期,心思全都没了。

有那个女孩子能接受本来完整的自己,车祸后在镜子前的那一丝瑕疵...脸上没有伤痕,但是双眼中间的鼻梁骨很明显就是歪了。

心情沮丧到了极点,却又要压抑着自己,不让心情显露在脸上...

只能跟妈妈一次又一次保证自己没事,我不想让她担心...

 

12月,阿姨说或许会有一笔钱让我去矫正鼻子。

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心情又泛起了一线曙光。

 

1月15日,伤风感冒一个月都没有痊愈。学校死活都非得让我到医院去检查是不是流感。

花光了身上剩下的区区马币300元,学校非得逼着我去检查之前,怎么就没考虑过这是我这个寒假的伙食费呢...X光,血液检查,流感检疫全都做了,3天后拿报告。

 

11月17日,前一晚没睡好,心情除了紧张就是害怕。寒假了,整间房只剩下我还留在学校。外面的风好大,闭上眼睛就听得见。

早上拿报告之后,之前车祸负责我的病历的医生让护士叫我过去。

没有罹患流感。

但是左眼视觉神经线被愈合的鼻梁骨影响了,视觉会模糊。原来不是近视又加深。

感冒伤风那么久都不会好的原因也是因为鼻梁骨歪了,不能适应台湾冬季的冷风。

原本预计的3万多块新台币又瞬间增加了。

得先花个一年半载把鼻梁骨慢慢从视觉神经线移开才能进行矫正手术。

价钱对半翻了一倍,需要新台币6万5千元。

 

之前的3万8我已经很难启齿了。

这一次的6万5又怎么办...

但是我还是选择老老实实地对阿姨说,真的没办法的话,那3万8我拿到也没用,鼻梁骨与视觉神经太接近了,我不想冒着会瞎的风险去矫正,更何况医生也不可能会允许病患这样做。就算我之前签署手术一切意外与医院无关,出了事他们医院名誉可也会受损。

 

这,应该又会是一个不会停的雨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