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谢谢你让我有了向前走的勇气。
那通电话让我的想法稳定了很多。

从决定到台湾念书之后,一直围绕着我的就是大学的学费问题。
我怕行差踏错,我怕念不完大学就缴不起学费
边念书,边害怕
每一天都在想会不会明天我就接到消息,让我别念下去,让我回马来西亚了。

那种是一种说不出口的煎熬
日日夜夜都在脑袋里晃荡

害怕,害怕听到要缴什么费用,我是来念书的,家里除了那每个月那岌岌可危的生活费,我什么后盾都没有,甚至有时候的星期六和星期天,还会没钱去吃晚餐,但是参考书要买,试要考,钱要花,冬天脸脱皮脱得一层淡淡的粉红色都开始露出来了,我还是没钱去买什么护肤品,只能多喝些水。台湾的生活费很贵,学费却比普通国家便宜,我不知道这样下去我有几成机率能够顺利挨到毕业。

甚至有时候念书念得压力比较大的时候
还会自暴自弃地想“念那么辛苦干嘛?!?!以后没钱缴不起学费的时候还不是要回马来西亚!!!”
但是冷静下来之后,还是会乖乖的继续念书。
因为我总告诉自己,你,没有后路,除了念书,你什么后路都没有。

我选择的科系到现在都不敢确定
那似乎是一场赌注,赌的是将来,赌的是学费,赌的是家人对我的期望,赌的是亲戚对我的照顾

最近我需要一个新的手机,哪怕它只能打电话发信息
但是我还不敢去买,怕买了之后就没钱吃饭了,真糟糕呢...不是吗...

反正努力就对了,总有路走的。
苦一苦,死不了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